September 16, 2009

我夠了解妳嗎?

什麼東西有重要的價值。或,什麼事、什麼價值是重要的?

旅程路途上作為可供住宿的點一直未能完善規劃,讓我覺得行旅仍像空中花園般遙遠,我不能十足信心的確認行旅所需的日數,但我卻十分地希望能上南橫走上一遭,帶俐璇在啞口林道寫生,我想這是個很好的聖誕禮物,可惜似乎得要再延好一會了。

很快的,又到了要想禮物的時間了,手寫的歌本是我想了很久的禮物,手製品的誠意該是最讓人喜歡的吧!但,一本好書、實用的物品、畫冊,都是讓人心中不易抉擇啊!細數我們曾經互送的耶誕禮物、生日禮物、卡片、情書、項鍊、掛畫、排汗衣、一本畫冊、小書、一個吻、或一個愛。在思考禮物的時候,我總希望可以感受妳的需求,趁著想禮物的時機,一次次的思考妳我的關係,曾經,你說我感覺不到妳,也說我們太多的摩擦被視而不見,以為摩擦是各自獨立的傷害,孰知分散的點狀傷口有著面狀殺傷力。如果,當次的禮物不滿意、表示最近我可能忽略了要去了解妳,你的不滿足來自於忽視及不被了解,我夠了解妳嗎?能夠了解到妳內心的未被滿足的,或是那些足以令你驚喜的需求與渴望?

什麼東西有重要的價值。或,什麼事、什麼價值是重要的?



小記事:寫於 「徒步旅行規劃三五事」 之後。
2008.10.11

Ps: 一頓全由我自己煮食的耶誕大餐,可能得要等好一陣子,等我脫離了家中不匱乏的冰箱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