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8

南瓜馬鈴薯泥

我餓了!

為了退伍後能夠在貴死人的台北街頭養活自己,最近很認真的看炊具、食譜,特別是輕食,給我找到一個有趣的部落格--『草本新鮮』,格主是個很認真生活的人,應該換成很認真玩的人比較實在(笑),連到了一篇[自己動手做]-南瓜濃湯,晚餐來煮個南瓜吧,好餓ㄟ。

同時,也為了再熟悉酒精爐的操作時間等參數,又把酒精爐給挖了出來,這次使用的是Type 1,設計的果然很透氣,不過是把門給打開透氣,火就亂竄得很誇張。

在野外風大的環境下,旺盛的風常會使得酒精爐看起來像是『發爐』一般,發爐的後果當然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危險,像是帳篷被燒掉之類的問題。於是利用之前做酒精爐用剩的材料--鋁罐外壁,裁切整齊後直接靠在爐子上,如圖#2。


#1 旺盛的火隨著風四竄,就連原本設計來進氣的進氣孔都冒了火出來,不曉得是進氣孔做太大還是怎樣。



#2 加了一個擋風版,很明顯的,火燒的比較正常,較沒有發爐的感覺,進氣孔也只剩一兩個還在燒



很奇怪,食物總是拍不好,拍不出很可口的樣子...><"

算了,極簡主義的訴求就是功用至上,美觀其次啦。

(自圓其滿~~)

 

----

小記事:

#1 CZJ 35/2.4 @ 35mm/f2.4/3.2s

#2 CZJ 35/2.4 @35mm/f2.4/4s

#3 Nikkor 50/f1.4 @ 50mm/f2/ 1/160s  addflash used

2/3顆馬鈴薯,1/8顆南瓜,400ml 水,煮約 10 min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個可愛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