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7, 2010

2010.06.10 澎湖、珊瑚、煙火

這次到澎湖員工旅遊,大部分時間天氣都陰陰的,甚至不定時下起雨。在船上看到雨在海裡落成一個個圈圈,忍不住就會在心裡默念吳明益的句子:「雨不停的下著,終於把海也淋濕了。」原來大海也會淋濕呢!海平面以上和以下真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連對「濕」的感受和定義都全然不同吧?!浮潛時把頭埋進海裡,即使理智上知道,還是非常驚訝大珊瑚和魚。很喜歡在海裡游泳,還不想跟大家一起坐船回去,想搭下一班船,可惜他們說沒有下一班船了。在船上,也很認真的盯著海的波動。很想看到海豚阿!真的很想,還跑去問船長:嘿!你在這片海看過海豚嗎?

煙火也比想像中的精彩,我看的很高興,仰頭靜靜坐著,煙火將要消失前,有的會落下變成珊瑚一樣的線條,有的變成螢火蟲一點一點的,在那樣燦爛的夜空下,我想起與你一起在台南和高雄看的煙火。

2010.06.10 澎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