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8, 2009

秋天的眼睛

郁庭:

 秋天是個很漂亮的季節,也許因為去年出門去走路吧!對於山頭那一叢叢轉色的葉子有特別的感情和感受。待在山上,若不是因為長時間蟄伏在山上,我想也不會擁有一雙特別的眼睛,不會有特別的觀察力和注意力。我喜歡察覺山的變化,12月初這幾天因為要準備解說員晉階考試而請了休假,但因陽光太好而總會很不住跑出去散步,散步時常被哪些黃的紅的橘色的葉子逗得很開心,仰頭看、伸手觸摸、俯身撿拾、傻笑,秋天溫柔、豐收的光線攔下了我的腳步,提昇了我身體和心裡的溫度。前幾天有個晚上氣溫降到0度,草地上已經降了第一場霜,而現在變色的葉子則有青楓、紅榨楓、羅氏鹽膚木、櫻、桃、水杉、銀杏、落羽松和玉山假沙梨,應該還有些我沒寫到的。

 

玉山假沙梨的葉子,這種脈紋應該叫做迴緣脈或閉鎖脈吧!?

 俐璇 2009.12.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