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9

俐璇 在親愛國小 part 2

郁庭:

我很高興,我認識蝴蝶前就已經認識森林,進兩年在梅峰,森林對我來說一點一點地活了起來,我很高興我看帶蝴蝶時不只從”辨識物種”這個視野看出去。
喜歡蝴蝶,是為了你和吳明益吧?!

那天去台中荒野聽紫斑蝶的演講,非常感動喔!他講了大武紫斑蝶過冬那個地方,在88水災前後河川改道情形,簡直就像我們在做碩論的時候阿!讓我好想像你一樣回托雅奇伊溪看看。

在做紫斑蝶標放時,也有一位志工說,看著蝴蝶飛舞,讓她的心隨著那舞動的軌跡越來越寬。郁庭啊!我聽到這話很驚訝激動呢!我已經忘記在自然中心要越來越寬這件事了,常常困於人事及瑣事。對我來說,擺礑的愈來愈開闊這個形容,以河來比喻比蝴蝶更貼近。

在荒野聽演講,那些在辦公室鬼混的人們,那窄窄的樓梯,把我帶回大學時代玩耍的濕盟,真懷念啊!你能理解嗎?濕盟的人對我的意義,和梅峰的人是截然不同的。

不用擔心,我的心很強壯。

俐璇 2009/11/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