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08

任性創業法則 - 寫給祚樟的序

祚樟:

我不知該怎麼和你形容看這本書時的感動或難過。

他該是本教導人們如何經營一個登山用品品牌的書嗎? 或是像我們炫耀期能在工作的同時又能不忘任性的玩樂。「工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對我們來說,真是莫大的夢想!又或者,這本書出版的目的是在挾帶企業的環境責任進入每一個想創業的新生代中。對我來說,那是感動最主要的來源。

這不是一本很複雜的書,它只是一個洗好自然的人在50年中經營一個事業的故事。只是在看完它之後,我仍不能確定它的存在能不能謂世界帶來什麼改變,同樣地,對我們來說,我也不確定自己會成為怎樣的人。雖說,活在夢想中比面對現實容易,你我都不是個只甘願活在夢中的人,面對現實並進行抉擇的苦惱相信也時時刻刻消耗著你的腦細胞。

把夢想拉進現實的生活中,可能需要一些機緣,一些智慧,更需要許多的毅力與勇氣。我承認自己不夠勇敢,也因此喪失了一些時間及機會,依循著現有的習性而過,在年紀漸長之後,會不會無法跳脫現有的框框之中?

再加油吧! 讓我引用金蓉百年不變的暱稱:「我還要更勇敢!」來互相打氣。

在未來的三、五年內,我們的生活都將有極大的轉變,若這本書的出現困擾了你規劃許久的人生計畫。那,忘了它吧! 我知道那有點困難,這種型態的工作模式真是吸引人,並讓人深覺值得為它投入生命。

唉! 最後一段我寫不出來了,你自己填上去吧! 你知道我想說的,這些複雜的情緒我自己也無法固定,怎麼寫的下來呢?

總之,書已經在你手上了,自己去看吧!

by 郁庭 2008.04.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