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3, 2007

寫論文要先感動自己

『寫論文要先感動自己』
這是最近寫論文的心得,
再大部份情況下, 蠻多人的論文自己都是處在愈寫愈沒有信心的狀態
打電動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在我小時候, 電動愈打到結局時, 會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很想趕快破關, 一種是愈來愈懶得玩下去
寫論文就是這樣,
當我每天都很期待歸劃下一個段落的內容大綱,
或興奮的構想自己下一句要寫什麼的時候,
我的論文頁數應該就會突飛猛進地成幾何級數成長,
直到達到的預定120頁為止。

於是, 為了離開那種不想寫的陰霾, 我必須先感動自己, 覺得自己的論文是對全人類, 全地球環境有貢獻, 不會浪費紙張, 不會浪費公努, 覺得我們跑的6000公里採樣里程是值得的, 那時我就會很有動力, 很有組織的往下寫下去。

Edster 2007.06.03

No comments: